「科技股漲勢料進一步擴大」

最新的Markets Live Pulse調查顯示,隨著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促使投資者買入在經濟低迷時期能帶來盈利增長的股票,大型科技股今年以來的漲勢預計還將繼續。

據財聯社報道,在接受調查的492名市場參與者中,約41%的人認為今年的最高回報將來自於買入專注於盈利能力的優質股票,以及賣出那些在盈利能力方面令人失望的股票。這包括在蘋果和微軟等公司建立多頭頭寸。隨著市場擁抱增長、避開經濟敏感行業,微軟、蘋果等公司股價飆升。投資者在利率和經濟形勢不明朗的情況下,進入了新的一個月。這增強了現金流強勁、盈利增長前景好的股票的吸引力,即使它們的價格較高。

從2021年底的峰值到2022年的低點,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收復一半以上失地,且隨著AI的爆火,該指數正獲得更大的動力。一些策略師也變得更加樂觀。花旗集團上周將科技股評級調高至增持,美股評級調高至中性。花旗策略師預計,人工智能將提振股市,美聯儲將結束加息。

然而,投資者對科技股的追捧,正使得這類交易更加昂貴,科技股是標普五百指數中價格最高的板塊。

有媒體指出,科技股估值已接近2022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因此,儘管受訪者認為科技股將跑贏大盤,但有分析師表示,「這不是免費的午餐。很多時候,價格已經反映了這一點。」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