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聲望暫時落後 芭芭拉李期待反超

競逐加州國會參議員的民主黨國會眾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陣營日前發表民調,顯示當選民了解到各位參選人的形象正面的個人履歷後,她所獲支持度就大幅提升。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這份由研究公司FM3、Evitarus和HIT Strategies進行的民調,訪問了1,380名加州可能初選選民,了解他們支持誰接替民主黨范士丹出任加州國會參議員。

當未獲提供其他資料時,共和黨候選人厄爾利(Eric Early)以支持度27%領先眾人,民主黨參選人則稍為落後,國會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以24%排二,其國會同僚謝安達(Adam Schiff)得到21%排第三,芭芭拉李只有11%,其餘17%未決定。

但在閱讀每位參選人的形象正面的個人履歷後,受訪選民隨即立場改變。厄爾利的支持度微跌1個百分點至26%,謝安達降至20%,但芭芭拉李則大增9個百分點至20%,波特的支持度維持不變,未決定的選民比例也降至10%。

芭芭拉李陣營指出,這次民調結果證實「這場選戰將非常激烈,且當選民了解三位(民主黨)參選人更多時,令這場只有兩人可以出線進入11月複選的選戰,更趨激烈」。

柏克萊加大政府研究所(IGS)上周發表的民調顯示,厄爾利、波特、謝安達和芭芭拉李分別獲得18%、17%、14%和9%的支持率。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