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山體滑坡後 橙縣軌道系統恢復運作

橙縣聖克萊門特(San Clemente)在上個月發生山體滑坡,導致美鐵(Amtrak)的太平洋衝浪號(Pacific Surfliner)以及大都會聯結火車(Metrolink)在橙縣中斷服務。不過,在工程人員的緊急搶修之下,兩條鐵路已經在上週六(5月27日)恢復通車。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工作人員已經完成了緊急施工,以穩定歷史建物卡薩羅曼蒂卡文化中心和花園(Casa Romantica Cultural Center and Gardens)下方的山坡,並清除了鐵軌上的碎石,從而使Metrolink列車能夠恢復往返洋邊市(Oceanside)和內陸帝國-橙縣的路線。

為了應對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Metrolink列車近幾日都是依照週六時間表運營,週二(30日)則會恢復正常的工作日服務。

此外,搶修工程還使每天都有班次的太平洋衝浪號列車恢復服務,往返聖地牙哥的列車不再需要透過爾灣(Irvine)和洋邊市之間的巴士連接,可以直通到達。

報導指出,在橙縣發生這起山體滑坡事件前,在卡薩羅曼蒂卡文化中心和花園北方約兩哩的地方也發生過類似事件,但是情況更為嚴重,促使橙縣交通管理局暫停客運列車近六個月,並花費超過1370萬美元來穩定另一個已經崩塌的斜坡。而此次,通過該地區的客運鐵路服務在不到兩週就完全恢復了。

官員們說,這片海岸相當古老,受到自然侵蝕、人為開發和氣候變化的影響有嚴重沙土流失的狀況,因而山體滑坡風險不斷增加,情況可謂是「岌岌可危」。洛杉磯訊

橙縣海岸山體滑坡影響鐵路安全。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