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業主與建築商 發生法律糾紛如何處理?

加州的建築法相對較複雜,因此,對於業主了解如何正確解決與建築商(承包商)之間發生的法律糾紛至關重要。與經驗豐富的律師合作,可以幫助您以最快和最有效的方式解決糾紛,並達到您利益的最大化。前檢察官、現任南加州知名審判出庭律師,亞凱迪亞市市長鄭博仁(Paul P. Cheng, Esq.),就簡要概述了以下不同主體與建築商之間可能出現的法律糾紛。

一. 房主和建築商之間的分歧

建築商與房主關係的關鍵是雙方定義的合同。雙方之間的協議應明確規定需要完成的工作量、完成的時間框架、提供的材料和工藝的質量、以及付款的方法和付款進度。然而,不少市面上的很多合同都寫得很差,法律用語不夠準確,這直接導致了後續複雜的法律糾紛。結束這種糾紛的最快方式是通過雙方的談判。鄭博仁律師表示,在這種情況下,調解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策略。建築商需要與一位了解糾紛性質和背景的專業律師合作。律師會建議您如何幫助雙方了解問題核心,解決所述爭議,並繼續進行項目工作。

二. 商業地產所有者和總承包商之間的糾紛

與住宅建築糾紛不同,商業建築項目通常受更多的實質性合同和協議的約束。每一方的律師都應該努力達到,以確保項目協議完全涵蓋到要完成的工作的性質和項目的所有細節,包括:付款時間表、責任範圍和風險、每個階段的完成時間和建築留置權。盡管談判仍然是解決任何爭端的有效法律選擇,但基礎合同應明確規定解決雙方分歧的程序。這種方法可以是調解或仲裁。而商業地產所有者和承包商之間的任何糾紛的解決,應明確解決諸如取消任何留置權,相關的負債或損害,以及抵銷和支付等問題。

三. 工地上承包商之間的糾紛

精通建築糾紛的律師必須具備了解工作現場的性質和承包商之間複雜關係的視角。例如,如果一位總承包商和一位分包商之間出現了糾紛,了解雙方之間持續的商業關係的性質是很重要的,而不僅僅是了解糾紛的具體事實。任何項目的爭議都會影響到其他項目和一般的關係。這就是為什麼律師必須清楚地了解這些因素,並且應該為解決爭端本身設定目標。因此, 如果不認真處理,承包商之間在工作現場的衝突解決所導致的后果可能不堪設想。衝突可能會使您的項目閑置數月而沒有任何進展。然而,當您與有經驗的衝突解決律師合作時,分歧將在不浪費您時間的情況下得到解決。鄭博仁律師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