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辦公室遲半拍 仍未改新冠疫情指引

雖然官方上新冠疫情已經結束,但眾議員奧卡西奧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外界簡稱AOC)的辦公室電話錄音仍然沒有跟上進度。

《紐約郵報》報道,該民主社會主義者辦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在錄音說,「感謝你致電奧卡西奧哥德斯的辦公室。聯邦、州和地方官員建議,保持社交距離對於防止新冠傳播至關重要。因此,我們目前在華府和地區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也正遙距辦公,會議和其他事務將通過電話或視頻進行。謝謝你的理解。」

外界質疑,這個電話錄音的資料已經過時及不準確,至少落後了9個月。事實上,聯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去年8月已取消了社交距離要求,稱不再需要保持至少6呎距離,因為絕大多數成年人已對病毒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指引也不再建議對曾接觸病毒但未感染人士進行隔離,無論其疫苗接種狀況如何。

早於去年9月,拜登總統就說過:「疫情已經結束」。他批准了一項國會通過的法律,正式結束了新冠緊急狀態令。此外,世衛(WHO)總幹事譚德塞也說,「生活已經恢復正常。」

多位民選官員表示不滿,並批評奧卡西奧哥德斯和她的工作人員懶得去理會電話錄音。眾議員馬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說,「疫情明明已經結束,所有聯邦僱員都需要返回辦公室。從疫情開始以來,我的辦公室從未關上大門。」本報訊

奧卡西奧哥德斯的辦公室電話錄音仍在呼籲保持社交距離。 Haiyun Jiang/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