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區派對是否申請許可 洛縣88城市各有規定

街區派對(block party)是美國文化之一,但實際上若想將鄰居們聚集在街上同歡並不容易,在洛杉磯縣市必須獲得所在城市許可,確保鄰居們意見一致,同時繳納數百元不等費用。

《洛杉磯時報》報道,街區派對起源於紐約,最初是為了替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鄰里士兵而舉行,自此成為社區傳統活動之一。

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大約百分之24的城市居民和百分之28的郊區居民認識所有或大部分的鄰居,農村社區比例則為百分之40。

儘管更多農村居民與鄰居相識,但這不意味著與鄰居的互動更多。該研究還發現,在自稱至少認識一些鄰居的美國人中,四分之一的人每週至少與鄰居面談數次。

該報聯繫洛縣所有88座城市以了解舉辦街區派對的規則,發現多數城市允許舉辦,有些城市沒有針對集體聚會的特定許可程序。

一些城市則不允許在某些街道上舉辦街區派對,而允許集體聚會的城市,舉辦聚會首先要先與鄰居溝通達成一致共識,甚至要求在批准派對前收集一定比例或所有鄰居的簽名。

大多數城市需要至少提前30天通知。根據各城市流程,申請者要填寫一份關於佔據、街區派對、臨時使用、特殊活動或街道封閉的申請單,然後繳交數百元不等的費用,有些城市允許申請費用減免或補貼。

多數城市會要求購買責任保險。「Allstate Insurance Co.」媒體團隊成員約瑟夫貝克(Teny Josephbeck)表示,保險可幫助因聚會損害、傷害和事故責任而造成的經濟損失。

活動保險可與房主保險一同購買,也可單獨購買,費用約為一百元,具體取決於保險公司。其他成本還包括租用障礙物、執法或交通管制費用等。

南加大負責政府和社區關係的副主席加拉維茲(David Galaviz)與學生密切合作,幫助他們從洛杉磯市獲得許可,在街頭舉辦與節日相關的活動。

他表示,必須與不同城市部門合作以獲得批准和許可,並且支付相關費用,還要和周圍社區居民溝通,最大的障礙是成本,其次則是複雜性。

因此,加拉維茲看見街區派對正從由鄰居組織轉變為由非營利組織或其他可投入更多時間和資源的機構來專業策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