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致癌?白肉比紅肉健康?營養師揭1事最重要●公民黨解散|鄧炳強點名斥梁家傑態度輕佻 曾鼓吹暴力:講到好似黑暴同公民黨無關●《星島頭條》每朝為你3分鐘新聞快charge

《星島頭條》每朝為你精選本地、中國、國際、娛樂、健康快訊,為你返工返學前叉足電開展新一日!

港聞●公民黨上周舉行會員大會,通過特別決議案,執行自願清盤程序。保安局局長鄧炳強5月29日見傳媒時主動提及公民黨解散一事,批評梁家傑在記招發言態度輕佻,「令我覺得佢2019年『黑暴』,好似同佢及公民黨無關一樣」。鄧炳強指,清楚記得梁家傑曾於2019年稱「暴力可以解決問題」,導致後來眾多學生因使用暴力被捕及接受法律結果,認為梁家傑應向年輕人及他們的家長道歉。

詳情請瀏覽:公民黨解散|鄧炳強點名斥梁家傑態度輕佻 曾鼓吹暴力:講到好似黑暴同公民黨無關

 

中國●近日,美國曝光了一組衛星拍攝到的照片,而其中拍攝到的中國福建艦最為引人矚目,因為在船身甲板處赫然有著一道「大裂縫」!此消息一出立馬引起軒然大波,不少人都開始懷疑中國航母存在技術缺陷,是所謂的「豆腐渣工程」。不過,事情的真相到底是甚麼?福建艦真的是豆腐渣工程嗎?

詳情請瀏覽:福建號航母衛星照片疑似甲板出現裂縫惹猜測 真實原因相信是……

 

國際●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任職連鎖速食餐廳的亞裔女經理,被人發現陳屍在餐廳冰庫之內,而第一個發現屍體的正是她同在該店工作的兒子。據法庭文件指,當時冰庫內的溫度低至0度至負20度,死者雙手滿是鮮血,估計她在昏倒之前,掙扎想要出去,拼命敲打冰庫的門求救。

詳情請瀏覽:母子速食店工作  兒開冰庫驚見媽媽被凍死 胎兒姿勢、雙手滿鮮血

 

娛樂●楊千嬅世界巡迴演唱會《MY TREE OF LIVE》在內地50多站演出,廣州站日前在開放式的海心沙亞運公園展開,今次相隔四年在再廣州開騷,門票在開售當日已經被秒殺,有網民指目測場外有多達10萬人圍觀,更出動大量當地執法人員到場維持秩序

詳情請瀏覽:楊千嬅演唱會核心外圍聽眾多達10萬人遠超買飛粉絲 仲有人開枱咁識玩? 

 

娛樂●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早前到澳門開演唱會,不少名人紅星都入場支持。日前BLACKPINK澳門演唱會圓滿結束後,其團隊於微博上載BLACKPINK與BLINK(BLACKPINK歌迷稱呼)的大合照,指被澳門的BLINK深深感動,亦多謝大家的支持,不過文中一字眼卻引來網民瘋狂批評,直指BLACKPINK團隊不視澳門為中國一部份,行為極不尊重。

詳情請瀏覽:BLACKPINK微博發文以「Macanese」稱呼澳門歌迷惹爭議 急改字眼平眾怒仍堅拒用「Chinese」?

 

健康●白肉比紅肉健康?有人認為紅肉屬致癌食物,建議多吃白肉;但亦有人指吃紅肉可防止貧血,有益健康。有營養師列出紅肉白肉的營養價值作比較,並指出挑選肉類時,有1事比挑選顏色更重要。

詳情請瀏覽:紅肉致癌?白肉比紅肉健康?營養師揭1事最重要

 

財經●中國百貨股金鷹商貿(3308),獲控股股東王恒家族信託提出私有化,令股價昨日(29日)飆升逾34%,市值衝高至110億元。有「中國百貨王」之稱的王恒目前身家達28億美元(約218億港元),其女兒王宣琳(Dorothy Wang)亦是家族信託受益人之一,名義上也坐擁該百貨王國,她曾參加Netflix炫富真人騷《璀璨帝國》(Bling Empire),盡展上流社會紙醉金迷的生活,其真性情擄獲不少觀眾的心,自爆最愛吃台灣粉圓。

詳情請瀏覽:中國百貨王私有化金鷹商貿 女兒亮相名媛真人騷爆紅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