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兒少中途之家 花費鉅資卻屢傳弊端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在過去的18個月裡,洛杉磯縣的兒童福利機構已經將200多名寄養兒童安置在酒店,安置期有時長達數月,儘管內部批評這種做法可能很危險。尤其是當十兩名社工人員在酒店裡的中途之家遭到保護管束者的攻擊時,更凸顯這項兒少政策的千瘡百孔。

兒童福利宣導者說,日益嚴重的機構短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追溯到2015年立法、在當時一項被認為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這項法律是加州過去十年中,最重要的兒童福利改革,旨在於減少把寄養青少年安置在集體之家,轉而將受虐待或被忽視的兒童安置在親戚或有執照的寄養家庭中。導致大多數集體之家要麼關閉,要麼僅限於提供長達六個月的住房。

這項名為《議會法案403》的立法,提供數千萬美元來招募和培訓更多的寄養家庭。

但這筆錢只占兒童福利支出的一小部分,僅在洛杉磯縣,兒童福利支出每年就達到2億美元。

羅德裡格斯說,該州需要招募更多的寄養父母,向他們支付更多的錢,併為他們提供更好的臨床醫生支援,以幫助他們收養的孩子。

洛杉磯縣的一個工作組召集專家和許多住在集體住宅中的年輕人來研究這個問題。兩年前發佈的報告得出的結論是,2015年的法律導致「更多面臨重大挑戰的青年,被安置在缺乏資源且難以有效滿足其需求的環境中」。

法院指定的律師事務所主任萊斯利·海莫夫(Leslie Heimov)說,在新法律出臺之前,洛杉磯縣集體住宅中的青少年,通常被安置在六到八人的社區中,但現在通常一次與其他20人共用一個設施長達六個月。 事實上,需要被安置的青少年,每個人的需求都很複雜。許多人涉及青少年犯罪系統、性販運、發育障礙或患有精神病。海莫夫說,這些家庭裡的孩子受訪時,所描述的安置狀況,看起來像監禁的生活。

曾是被安置者一員的薩布麗娜·阿邦(Sabrina Abong)說,她在2018年脫離寄養系統之前不久住在聖約瑟的一個集體之家,是不被允許在沒有監督的情況前往任何地方。青少年總是被監視著、總是會受到調查。「有人在打架。人們逃跑,人們吸毒。」現在住在默塞德並在特斯拉工廠工作的亞邦說。警察經常在青少年逃跑或在校園外遇到麻煩後將他們帶回集體之家。

高級集體之家的兒童每月為每個孩子花費納稅人約11000美元。只是多年來,集體之家的問題也一直層出不窮。在洛杉磯縣官員關閉埃爾蒙特的麥克拉倫兒童中心二十年後,前寄養兒童仍在挺身而出,他們說他們在工作人員手中遭受了性虐待。洛杉磯訊

青少年安置問題牽涉甚廣,目前的措施似乎已到了千瘡百孔的地步。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