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系統 搭乘人數增一成

洛杉磯官方5月24日宣布,洛杉磯大都會交通管理局(Metro)在4月提供了超過2340萬人次的乘車服務——與去年同月相比,系統總載客量增加了10%。這是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高載客量水平。

數據顯示,Metro在4月份提供了超過1820萬次的公車乘車服務,以及近520萬次鐵路系統乘車服務。Metro發聲明表示,4月份週末的客流量特別高,同比增長14%,達到2019年4月大流行開始前水平的88%。

Metro首席執行長威金斯(Stephanie Wiggins)表示,「雖然遠程工作模式持續壓低我們工作日的客流量,但我很高興我們在週末恢復了大流行前近90%的客流量。」

地鐵官員表示,在過去三年中,週末客流量在總客流量中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2019年4月,週末平均乘客量僅為工作日平均乘客量的55%,但與本月相比,週末平均乘客量為工作日平均乘客量的66.4%。

此外,Metro在過去一年中為增加客流量所做的努力包括將交通服務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僱用1000多名新的員工;同事也開通了幾條新的線路。且在意識到毒品相關犯罪可能導致乘客對大眾運輸系統敬而遠之後,當局也展開一系列減少毒品犯罪的政策。洛杉磯訊

洛杉磯Metro的客流量正在提升。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