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 : 特區政府打擊任何破壞國家安全組織 抵抗境外勢力干預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 29日 )在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第二屆大會推介會致辭時表示,前幾年香港經歷社會暴亂,國家安全和社會治安受到嚴重威脅,自從《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得到完善後,國家安全在香港得到有力維護,社會回復秩序。他認為,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在著力發展經濟的同時,亦需要隨時準備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做好風險管理,打擊任何破壞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寧的組織,抵抗境外勢力的干預。

李家超(右三)與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左三)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三)與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左三)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指特區政府會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指特區政府會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政府新聞處

 

特區政府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他指出,香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不斷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而安全的營商環境對於促進經濟發展、繁榮和穩定至關重要。特區政府正推動與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者建立防範管理系統,通過立法清楚訂明它們的網絡安全責任,確保重要設施的資訊系統和網絡安全運作,鞏固香港良好營商環境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另外,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正與國家能源局,正商討進一步增加從內地輸入零碳能源,減少依賴化石燃料發電。

 李家超重申香港特區將繼續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同時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帶來動能,並發揮橋樑作用,在國際舞台上說好國家經濟發展和安全的故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