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州爆摩托車黨槍戰 雙方積怨導致3死6人傷

地紅河鎮每年舉辦「紅河紀念摩托車集會」,今年已是第41屆,槍擊案發生後,鎮上大街變得一片死寂。 視頻截圖

新墨西哥州發生摩托車黨槍戰慘劇,導致3人死亡最少6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已被起訴謀殺罪。警方表示,槍戰的兩個摩托車黨曾有積怨,因此導致這次人命傷亡。

綜合美聯社和NBC報道,新墨州警方表示,槍戰在27日下午5時發生,涉及「土匪」(Bandidos)和「水狗」(Waterdogs)兩個摩托車黨,除了一名被告涉嫌謀殺外,也有其他人面臨起訴。

事件中的3名死者,分別為26歲男子斯華(Anthony Silva)、46歲男子布魯克斯(Damian Breaux)以及同為46歲的山齊士(Randy Sanchez),其中二人當場死亡,一人送院後不治。另外,30歲傷者卡斯迪路(Jacob Castillo)被控謀殺罪;39歲男子積遜(Matthew Charles Jackson)被控在酒類場所非法攜帶槍械;41歲男子加西亞(Christopher Garcia)在醫院接受治療後,因涉嫌管有可卡因而被拘捕。

當局表示,事件中共有6人送院,其中一人需由醫療直升機緊急送往丹佛,4名傷者沒有被捕,他們的姓名也沒有公開。

事發所在地紅河鎮鎮長卡爾霍恩(Linda Calhoun)形容這次是悲劇,當地從來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據悉,當地每年舉辦「紅河紀念摩托車集會」(Red River Memorial Motorcycle Rally),今年已是第41屆,預計參與人數達2.8萬人,車主會將摩托車停在大街上,名副其實是大型車聚活動。

槍擊案發生後,鎮上大街變得一片死寂,商店應執法部門要求暫停營業,鎮長卡爾霍恩表示,所有槍手都已被捕,社區已沒有威脅。她又讚揚警方在事件中表現出色,短短30秒已有州警率先到場。

`事有湊巧的是,新墨州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警務處長麥地那(Harold Medina)當時就在紅河鎮,正和家人吃晚飯,事發前也在社交網站貼出摩托車集會的圖片,相隔數分鐘後便發生槍戰。麥地那表示,自己當時沒有攜帶警章、佩槍和無線電,因此無從協助。

據司法部稱,全國有300多個活躍的非法摩托車幫派,其中「土匪」是惡名昭著的幫派之一,「構成嚴重的全國國內威脅」並進行大部分犯罪活動,包括國際毒品走私。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