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大賽白蘭圖片展 長周末華埠鬧鬧哄哄

幼獅們的趣致表演吸引了大家。

三藩市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參賽選手傾力演繹。

華裔女孩經典優雅的中國古風舞蹈。

LionDanceMe的三藩市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華埠訪客中心與新動力文化傳播主辦的《僑鄉情》及《中央地鐵華埠白蘭站歷史》圖片展、90後創業網紅火鍋店盛大開業,為亡兵紀念日(Memorial Day)長周末假期的華埠,帶來又一撥人潮,華埠的暑假旅遊旺季已提前啟動。

參加三藩市高中生創意舞林大賽的8個參賽隊,周六、日兩天在華埠都板街盛大舉行。昨天出場的有:Wash Kpop、HHS KREW、Galileo Kpop、Balboa Hip Hop Fusion、Groove Initiative、Double Down Breaks;周日出場的有:Koresence & KOEX。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該比賽的設計、統籌、主持人文稿、宣傳海報,全部源自洛威爾高中一名15歲女生Cassandra Lee(李逸綸)及同學們的集體智慧和力量。

除了年輕的參賽選手踏著激昂的音樂、扭動的軀體、靈動的步伐、飛揚的秀髮,在陽光下青春勃發。環繞四周的是遊客、市民及灣區的同學粉絲,吶喊聲、呼嘯聲,迴蕩在華埠的百年老街上。

還有5歲多的西裔小男孩獨步街舞的可愛、有16歲菲律賓女歌手原創作曲填詞音樂製作集於一身的精彩演繹、有6歲華裔女孩的經典中國舞蹈、有幼獅們的憨厚可愛表現,以及現場200杯珍珠奶茶作為獎品的遊戲,無不令人拍手稱讚。

華埠訪客中心與新動力文化傳播主辦的《僑鄉情》及《中央地鐵華埠白蘭站歷史》圖片展,從勝利堂移師到都板街,與舞林大賽相鄰,攝影師李惠文、甄雅勝鏡頭下的家鄉開平碉樓、活動策展人李敏雄的家鄉台山鄉情,無不深深打動廣東籍觀眾,也吸引了遊客們觀賞。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煐傑成為了現場解說員和攝影師,忙得不亦樂乎。

華盛頓街與Kearny街,有90後創業團隊的以機器人服務等特色火鍋店隆重開業,市參事主席佩斯金、估值官郭華健等政要代表頒發賀狀,祝他們創業成功。

OEWD資深經理陳嘉霖、CYC執行董事溫靜婷、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華埠商戶聯會會長邵旗謙、中藥聯合商會會長劉源凱及商戶代表參加了開幕。本報記者黃偉江

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