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燈塔超猛鬼? 美國政府將拍賣10座古老燈塔

台灣《中時新聞網》引《華盛頓郵報》報道,隨著全球定位系統(GPS)等定位科技的逐漸發展,燈塔作為指引船隻方向的功能也逐漸被取代。美國政府決定拍賣掉10座古老燈塔,買家可以是普通民眾或政府機構團體。

美國總務署(GSA)上周五(26日)發出聲明表示,將有4座燈塔開放民眾競標,另6座將賣給願意保養這些燈塔的聯邦政府機構、州或地方政府、非營利組織或教育機構。

可供拍賣的燈塔是康涅狄格州費爾菲爾德的彭菲爾德礁燈塔(the Penfield Reef Lighthouse)、 紐約的斯特拉特福淺灘燈塔(Stratford Shoal Light)、俄亥俄州克利夫蘭港西碼頭燈塔(Cleveland Harbor West Pierhead Light)和密西根州的基威諾水道下入口燈塔(Keweenaw Waterway Lower Entrance Light)。
美國《國家歷史燈塔保護法》規定,燈塔可以免費轉讓給政府機構、非營利組織和教育團體,但購買燈塔必須擁有保養燈塔的資金,並且必須「在合理的時間和在合理的條件下」。

這些燈塔充滿歷史色彩,有些已有幾百年歷史,甚至還傳聞鬧鬼。該報道引述「燈塔之友」(Lighthouse Friends)網站資料指出,其中位於康乃狄克州費菲爾(Fairfield)的彭菲爾德礁燈塔傳聞鬧鬼,該網站還詳列美國和加拿大鬧鬼的燈塔清單。

據聞,1916年負責看守彭菲爾德礁燈塔的佐敦(Frederick A. Jordan)在試圖划船上岸與家人共度聖誕假期時,不慎翻船命喪海中。一名網友艾登(Rudolph Iten)在「燈塔之友」網站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在佐敦死後,當地便開始傳出其鬼魂多次出現的傳聞。艾登亦說,他曾目睹一個幽靈從佐敦以前住的房間出來,他甚至還找到了被人從架子上取下的航海日誌,翻開的那頁正記載了佐敦的死亡事件。

另一座充滿歷史色彩的普利茅斯燈塔(PlymouthLighthouse)原屬於湯馬斯(John Thomas)。他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加入大陸軍(Continental Army),於1776年服役期間死於天花後,其妻漢娜接手了工作,並成為美國首位燈塔女看守人。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