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單親女警遺孤 州議會擬終身資助

紐約女警法米莉亞(Miosotis Familia)2017年遭仇警人士槍殺,慘痛的槍擊案令這名單親母親遺下的3名子女陷入生活困境。紐約州議員正籌備一項新提案,盼能給這名殉職女警子女終生的生活保障。

《紐約郵報》報道,布朗士州眾議員迪諾維茨(Jeffrey Dinowitz)是該提案推手之一,他表示這項措施將為法米莉亞遺下的3名子女提供支持。現行法律中,單親警察在執行職務時被殺,其子女不獲終身資助,現是只有市警員的配偶和父母才享有這項福利。有關團體過去致力多番幫助這個家庭都未能成功,迪諾維茨和州參議員里維拉(Gustavo Rivera)盼提出這個法案能幫助到他們。

迪諾維茨表示,新措施毫無疑問能為法米莉亞3個子女提供支持,不明白為何會有人反對。他解釋當立法者首次制定資助規則時,沒有考慮到像法米莉亞這樣的個案,這幾名年幼的孩子在年滿21歲時就會失去資助。

里維拉亦指新法案允許殉職警員配偶享有的福利,平均分配給3個孩子。這項法案旨在糾正法律漏洞,讓單親警員子女也能享有與其他警察家庭類似的福利。他希望能為這家人帶來長期的經濟支援,更好地應對失去親人的困難,也是對死者犧牲的致敬。

法米莉亞的女兒維拉(Genesis Villella)表示,母親去世前曾告訴她,「我的工作很危險,如果我有任何意外,我需要你照顧你的弟弟和妹妹。」她寄望這項法案能糾正她們的情況,並承認我是負責照顧弟妹的「母親」。

48歲的法米莉亞和搭檔2017年在紐約市區駕車執勤,當她坐在車內填寫工作紀錄時,遭歹徒從車外朝她頭部行刑式槍殺。槍手逃走時被警方擊斃。本報訊

米莉亞於2017年遭仇警人士槍殺後,遺下3名子女。Michelle V. Agins/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