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後混合上班盛行 影響交通經濟長遠發展

新冠疫情促使紐約市的出行模式發生「長期轉變」,紐約市將對混合工作對交通和經濟的影響,進行一項全面的新研究。

據《紐約郵報》報道,這項由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將由市規劃局進行,透過分析辦公樓和其他地點使用的手機數據點,以更好地了解紐約人的活動變化。

紐約大都會交通委員會(New York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uncil)在2023至24年預算報告中概述計劃指出,「使用手機移動數據,將更好地了解當前和未來紐約人『與工作相關』和『與工作無關』的出行模式。與以前的數據相比,手機數據可以通過更精確的位置和時間,分析出外出行為、經濟活動、人流量等重要流動模式。」

報告草案解釋,需要對遙距工作的轉變進行全面分析,以指導未來有關交通網絡和經濟增長戰略的決策。該項目將耗資50萬1789元。當局剛與Placer Labs Inc.簽訂了一份價值9萬9000元的合同,以提供部分數據。此外,市交通局還將對遙距辦公對駕車者在平行的長期影響進行相關分析。

市規劃局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監控上班和通勤模式,以加強規劃工作,但目前沒有任何政策變化計劃。」

根據市交通局調查發現,新冠疫情期間近一半的就業人口在家工作。趨勢表明,混合上班方式將繼續存在,即一半時間在辦公室上班,一半時間留家工作。

根據大都會捷運局(MTA)數據,周中地鐵乘客量仍僅為疫前水平的70%。而2月一份報告指出,曼哈頓上班送每年支出比新冠疫情前至少減少了124億元。

這種轉變趨勢,正極大地削弱了市稅收架構。除此之外,上周發布的行業報告稱,混合工作模式可能使辦公大樓的價值縮水44%。據Placer指出,與2019年疫情前相比,今年首季的曼哈頓辦公室人流下降了37.5%,而過去幾個月仍未見太大變化。

商業倡導組織「紐約市夥伴關係」主席懷爾德(Katherine Wylde)說,「新常態講求的是靈活性,而不是單純遙距或混合上班。我們有信心,紐約市的辦公室文化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本報訊

新冠疫後的經濟新常態,令紐約人出行模式發生巨大變化。Jeenah Moon/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