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長周末油價回落 全美家庭出行料省16億

國殤日長周末各州汽油價格普遍下降,預料全美家庭出行時可節省16億元的汽油成本。 美聯社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國殤日4天小長假將有3700多萬人駕車出遊,較去年增加6%。與此同時各州汽油價格普遍下降,比去年同期跌幅超過1元,預料全美家庭周末出行時,可因此節省16億元的汽油成本。

綜合CNN及雅虎財經報道,AAA表示截至26日,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為每加侖3.57元,雖高於冬季低位,但較去年同期的平均4.6元便宜1元多。根據油價情報和諮詢機構GasBuddy統計,全美50州的汽油零售價均錄得跌幅,其中紐約州跌1.25元;新澤西州1.24元;加州1.31元;阿拉斯加1.3元;佛州1.22元。

GasBuddy預計,與去年相比,民眾在國殤日假期間的汽油總支出,可能會因此減少16億元。這次汽油價格下跌的主因,是國際石油供應有所改善導致價格變動,其中美國石油年產量料將創下歷史新高,26日的交易價格約為每桶72元,比一年前便宜37%。因此現時汽油價格雖然不算歷史低位,但亦遠低於去年6月每加侖5.02元的水平。

分析認為,石油和汽油價格同步下跌,顯示美國石油產量增加的同時,俄羅斯的石油供應也超出預期,此外,市場擔心聯儲局大規模加息、經濟可能迎來衰退,也影響了需求。

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德哈恩(Patrick De Haan)預測,今夏全美普通汽油平均價格,約有1/3機會停留在每加侖4元以下,機率較1月份預料的2/3有所下降,其原因在於,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可能受颶風破壞,而且經濟一旦勝於預期的話,也可能提振需求。德哈恩認為,白宮與國會之間的債務上限談判將影響油價走勢,假如談判順利,預計價格將有小幅上調。

AAA發言人格羅斯(Andrew Gross)也說,債務上限談判絕對會影響油價,但對民眾的影響仍有待觀察。另有分析預期,國殤日假期和夏季旅遊高峰期的需求將持續高企,現時旅客人數已接近疫情來襲前的水平。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