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通過 只唱奏美國國歌

中華總會館昨天在商董會上通過,要落實執行今後總董交接或中華主辦的活動,只唱\奏美國國歌,不再唱\奏其他歌曲的議決案。

為了中華總會館同仁的團結和諧及館務發展,寧陽出席中華的商董提議,今後每2個月1次的總董交接,或中華總會館主辦的活動,只唱\奏美國國歌,不再唱\奏其他歌曲,其他六大會館沒有異議,並責成中華會館主席團及通事切實執行。

有與會者提出,類似的議決案早在2016年中就已在中華總會館商董會上通過,只是一直都沒有得到落實執行。

導致代表不同會館的主席輪值總董時,在交接儀式上由於政治理念不同,除了播放《星光燦爛的旗幟》外,還會選擇播放「義勇軍進行曲」或「三民主義歌」。

由於僑界會務繁忙,活動上曾發生播錯的事故。

為了保護中華總會館的文物,亞洲藝術博物館計劃為中華總會館規劃、設計一套方案,保護顯存的屏風及負責發動籌款。

對亞洲耆英會7月7日在舉辦半島舉辦41週年慈善餐舞會發動籌款的邀請,昨天的商董會認為由於活動不在華埠舉辦,在耗資在豪華食肆,與籌款目的不符,認為不適宜支持。据悉,三天前,寧陽總會館也通過類似的議決案。

為了向僑界更好宣傳岡州呂厝、海外華人殯葬歷史與香港東華三院關係,6月24日上午10:30,中華總會館將在勝利堂舉辦講座,歡迎僑界參與。認識到自己是誰?來自哪裡?才能找到未來的方向。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