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登頂 Q1全球銷冠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以267200輛的銷量領跑榜單,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汽車。路透社資料圖片

特斯拉官方26日推特發文稱,「感謝特斯拉車主,讓Model Y成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暢銷的汽車!」隨後,特斯拉官方微博也表示,「Model Y 成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暢銷的車型。感謝所有的新老車主們。」

據瞭解,特斯拉所述的排名是汽車媒體Motor1於25日發布的。根據Motor1援引的JATO Dynamics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以267200輛的銷量領跑榜單,較去年同期增長了約69%。

這是電動汽車車型首次登頂,對於這一領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Model Y在全球三個主要汽車市場都有所斬獲,在中國的表現持續強勁,在美銷量增長了68%,還在歐洲成為最暢銷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8月,特斯拉CEO馬斯克就曾介紹到,Model Y將是2023年最暢銷的汽車車型。鑒於當時Model Y較高的價格,市場認為這位億萬富翁過於自負。而在十天前,馬斯克又在股東大會上重複了這一願景,這時輿論上幾乎已經很少有質疑的聲音了。

Motor1分析認為,特斯拉的近期降價和全球擴張顯著推動了對Model Y的需求。另外,Model Y既是一款電動汽車,也是一款SUV,「這在目前的市場上是贏上加贏的組合。」

而細看榜單前五,除了Model Y,其餘四款都是豐田汽車的車型。Motor1分析道,第二名卡羅拉的優勢在於它是一款真正的全球車型,幾乎在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售。特別是第三名的戰略款皮卡「Hilux」已經成為了新興經濟體車主的首選,這些市場佔全球汽車銷量的五分之一,是特斯拉擴張過程還未涉及的部分。

總的來說,如果特斯拉能打開新興經濟體的市場,Model Y的銷量潛力有望進一步增強。馬斯克上周提到,新的墨西哥工廠為公司每年生產200萬輛汽車奠定了基礎。

這意味著,新廠落成後不僅可以輻射美國本地和南美市場,原材料、供應鏈、成品都可以和美國、加拿大緊密地流通。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