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婿帶女露營遭殺 兇手被判二級謀殺罪成

司法官員週五(27日)宣布,一名男子因為於2018年殺害了一名帶著兩個女兒在馬里布(Malibu)溪州立公園(Malibu Creek State Park)露營的父親而被法院陪審團認定謀殺罪成立。

綜合多家媒體報道,陪審團裁定現年46歲的勞達(Anthony Rauda)對殺害35歲的橙縣爾灣男子博德特(Tristan Beaudette)有刑事責任,罪名包括二級謀殺罪,另外還有三項謀殺未遂罪和五項住宅入室盜竊罪,其中入室盜竊罪部分,源自發生於2016年的一系列盜竊案件。

據洛杉磯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稱,勞達因涉嫌參與的一連串槍擊事件而面臨另外七項謀殺未遂罪指控,不過相關罪行被判無罪。

《美聯社》報道,勞達定在6月7日接受法官量刑,他將可能面臨終身監禁、至少服刑40年才得以假釋的刑期。

這起露營謀殺案發生在2018年6月,博德特帶著他當時只有2歲和4歲的兩個女兒前往露營,卻在營帳內遭人開槍殺害、頭部中彈。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兩個女孩在事件中沒有受傷,但受到不小的驚嚇。

此外,陪審團裁定,勞達沒有故意或有預謀地殺害兩名女孩的企圖。勞達所面臨的三項謀殺未遂指控是在博德特被殺的前幾天,他朝一名在馬里布地區開車前往電影院男子的男子開槍。在該事件中,受害男子沒有受傷。

相關案件發生後,勞達躲避了當局的搜捕幾個月,直到2018年10月被警方在一處公園內偏遠的山坡上發現他手持步槍。

若追溯過往,可以發現勞達前科累累,他2006年就曾在洛杉磯縣及2014年起在文杜拉縣因為各種罪名被定罪。

博德特的遺孀、華裔醫師艾莉卡吳(音譯:Erica Wu)也已對洛杉磯縣及加州政府提起賠償訴訟,因為她認為勞達前科累累,相關執法單位卻沒有採取積極行動,才導致勞達繼續犯案,她的丈夫也因此遭遇不幸。洛杉磯訊

勞達遭陪審團認定殺害兩娃父親博德特有罪。洛縣警局

博德特遭到殺害後,留下妻子與兩個女兒。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