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學童湧入公立學校 家長不滿學習空間大削

憤怒家長表達不滿,稱市教育局無視請求,令上西城一間公立學校因大量移民湧入而不堪重負,導致學童大受影響。

《紐約郵報》報道,目前P.S.145公立學校有535名學生,比原先設計可容納人數多了近100人,去年該校只有393名學生。家長們表示,新生包括來自烏克蘭、俄羅斯和拉丁美洲的新移民。自秋天以來,由於該校收取了數十名年輕的尋求庇護者,因此需要把音樂室、電視工作室和一個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實驗室改造成教室。原本用納稅人金錢和市資金購買的科學設備、樂器、書籍和其他用品,現在被存放在一個雜亂的儲藏室裡積滿灰塵。

由於前圖書館被分成多個狹窄空間供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接受服務,現時全校學生也都失去了課後閱讀和做作業的地方。

家長對此大感不滿,直斥情況不可接受,強烈批評市教育局無視他們的求助,未有為學生提供額外空間。在全市範圍內,自秋季以來,估計有1萬6000名移民兒童在市公立學校就讀,遠遠超過上一學年約1700人。

教育局發言人堅稱,市教育總監班克斯及官員一直致力與P.S. 145家長和校方合作,以緩解擁擠並支持入學人數增長。本報訊

P.S.145公立學校比去年多收超過100名學生。谷歌地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