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僑社四十二年 熱心公益 關愛僑胞 和諧社區 恭賀劉榮浩先生 八度榮任駐美中華總會館通事

資料圖片:2022年,劉榮浩七度出任中華總會館通事合影。

資料圖片:1997年劉榮浩被聘請為中國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理事。證書由中國廣東省僑務局副主任鄭健民頒發。

資料圖片:2007年,美西華體會在三藩市主辦第63屆北美洲排球公開賽,當年任美國國家排球隊總教練朗平(中)與大賽組委會主任劉榮浩(右)等,共同主持開球禮。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恭賀舊金山灣區知名僑領劉榮浩先生八度榮膺中華總會館通事。劉榮浩先生服務僑社四十多年,他待人和善,親切有禮,風趣幽默,豪爽仗義,並勤奮努力,熱心公益,備受社區及僑界人士贊賞。劉榮浩先生出生於抗日戰爭年代,在中國廣東台山市大江鎮裡坳鄉新園村度過童年,十三歲於家人到香港定居,後就讀於德明書院。1966年移居美國三藩市,在三藩市大學繼續深造,1969年以優異成績畢業,考入美國電話公司,擔任零件部主管長達31年之久,直至1999年榮休。2000年,劉榮浩最好的老朋友李彪在社區發起在康年酒樓舉行祝賀其榮休宴會,政要及僑社首長、親朋好友共達400人到賀,傳為當年的佳話。

劉榮浩先生曾任中華總會館總董,現在第八度出任通事。他提起再次有機會服務中華總會館,為僑社和社區發展奉獻力量。並感概萬千,同時談及過去七任通事期間,得到歷屆總董、主席團暨商董們和諧合作,全力支持,使各項工作能順利推展,處理總會館事務均能得心應手,在此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劉榮浩並感言:中華通事崗位日常事務繁忙,深感責任重大,未來一年,將繼續配合中華總董及主席團,團結全體商董,齊心協力把總會館工作事務做實辦好。

劉榮浩通事熱愛體育運動,全力推動灣區開展體育活動不遺餘力。他曾任美西華體會八屆會長,亦連任六屆北美洲球賽主任,該項賽事於1984年、1990年、1997年、2001年、2002年、2007年期間,連續五次在三藩市舉行,一次在Las Vegas舉行,劉榮浩每次都親力親為,為大賽的所有籌備工作均全力投入,參賽運動員分別來自加拿大、滿地可、多倫多市、美國紐約、華盛頓DC、芝加哥、羅省、聖地牙哥及本市男女球隊,共達100多隊,每次賽事球員2000多位,盛況空前。舉辦此大型體育賽事,慣例均在每年的勞動節假期舉行,目的推動體育運動,引導青少年走向正途,發揚海外華人團結精神。

2011年,劉榮浩曾獲北美排球委員會授予 [名人堂] 終生獎殊榮。同時,劉榮浩曾任八屆三藩市華僑體育會會長,他積極配合社區舉辦的公益活動,每年舉辦的農曆新年女皇盃乒乓球賽、美國國慶排球盃球賽、夏令盃排球賽等,還多次帶領灣區男女子排球及籃球運動員前往中國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台山、中山、台灣等地訪問及參加友誼比賽,讓青少年運動員互相交流球藝,對中國文化加深了解。

1990年及2019年出任柔功門會長的劉榮浩率領運動員,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與馬來西亞舉辦世界獅王比賽、香港回歸祖國活動。當年能夠成行參賽,有幸得到華僑體育會慈善家方創傑會長,長期支持青少年活動,捐款超過十萬美元。華體會數十年來能夠蓬勃發展,特別感謝歷任會長顧問及社會各界善長的支持。

劉榮浩通事於1998年、1999年出任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當年由於校舍有70多年歷史,需要全面維修,劉榮浩發動僑社捐款為校舍進行修葺工程,共籌得三十多萬元,加上台灣僑委會贊助10萬元,合共50萬元基金,一年多時間才能完成這艱巨的工程任務。劉榮浩非常感謝僑胞們對僑教工作的關心,以及社區善長樂助捐款,才能使中華中學校呈現美輪美奐的校舍,使1500名學生能安全地在校園環境中學習,他特別感謝已榮休的李樹邦校長精心設計,提出寶貴意見及擔任維修監工工程。

劉榮浩憶述55年前先輩們關祖、揚賢、林文、余沃楨、雷榮業等一起在華埠企李街成立美西華僑體育會,後期加上僑社精英伍璇燦、石廉、李彪、雷華欽、黃錫海、鄺健昌、伍柱鈞、李錫康、方伯怡、吳文彪、劉振民等出錢出力的僑領。多年來,華體會舉辦各項健康身心的體育賽事,培養無數年輕優秀運動員。他提及當年參與活動的青少年,現金己長大成人,學業有成,在美國主流社會和各行各業均有成就,當中有從事醫生、律師、老師、經商等職業,服務社會,關愛社區,貢獻良多。

英端工商總會元老李彪感言:劉榮浩活躍於數十年,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服務僑社,任勞任怨,默默耕耘,無私奉獻,在各主要社團擔任要職,其中在英端任四屆總理、六屆副總理,晉升為元老,實至榮歸。

顧問黃錫海談及與劉榮浩相識四十多年,自己出來僑社參與各項活動,都是由劉榮浩引薦的。多年來並肩服務僑社,以舉辦體育活動居多,為社會栽培很多青少年球員及社會精英。現在孩子們均事業有成,成為社會棟樑。他表示與劉榮浩幾十年來好的朋友,恭賀好友八度榮任中華總會館通事,繼續努力為舊金山華埠社區繁榮安定,僑社和諧作出應有的貢獻。

劉榮浩四十二年服務僑社職呈:

曾任: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及七任通事、駐美台山寧陽總會館正副主席、寧僑總公會會長、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及校監、美國龍岡親義總公所主席、劉家公所主席、美西三藩市華僑體育會八任會長、美國少林柔功門龍獅國術總會會長、樓宇華工聯誼會主席、和平總會會長、僑立東華醫院董事、北美洲排球名人堂終生獎、北美洲華人排球公開賽總指揮。

現任:駐美中華總會館通事、中國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理事、中國廣東省台山市僑聯會海外顧問、全美英端工商總會元老、美國少林柔功門龍獅國術總會監督、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監督、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副主席、北美洲排球委員會永遠監督、三藩市男女子排球隊總領隊。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