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致命真菌疫情 美墨促世衞快速應對

美國與墨西哥當局已要求WHO,將感染致命真菌列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資料圖片

本報訊

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官員透露,全美24州以及其他國家多名病人,已在墨西哥2間醫院進行整容手術後感染致命真菌,當中2人死亡。為了加強國際關注,美國與墨西哥當局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此列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CBS報道,涉事的墨國醫院「河畔手術中心」(River Side Surgical Center)和「Clinica K-3」已經關閉,據悉全美共有195人,曾在這2家醫院接受硬膜外麻醉手術,因此CDC正密切關注相關人士的狀況。根據墨國當局提供的名單,這些患者中178人來自德州,主要為女性,另外1名男性病人疑似出現腦膜炎症狀。此外,還有14名患者屬於疑似病例,11人很有可能因大腦或脊髓受感染,繼而出現真菌性腦膜炎。CDC於24日發布消息時表示,目前已有2人死亡,6宗潛在病例則被排除。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