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三兇案被告出庭 法官下令接受精神評估

被告多明格斯22日出庭,法官下令他接受精神評估。美聯社

本報訊

北加州大學城戴維斯(Davis)連環兇殺案,被控謀殺和殺人未遂的21歲被告周一(22日)出庭應訊。在其代表律師指被告沒有精神能力接受審訊後,法官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

綜合《沙加緬度蜂報》和美聯社報道,長髮及肩且遮蓋雙眼的21歲被告多明格斯(Carlos Reales Dominguez)身穿綠色厚重安全背心,雙手被綁在腰上,押往林地市(Woodland)尤洛縣高等法院(Yolo County Superior Court)接受應訊,坐在其公辯律師哈欽森(Dan Hutchinson)旁。

聆訊期間,多明格斯多次試圖發言,在起座離開法庭前聲稱他不再想哈欽森代表他,「我不想要律師」。

哈欽森在庭上質疑其當事人精神能力是否足以接受審訊,法官麥亞當(Samuel McAdam)遂停止本案刑事程序,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6月20日進行精神能力聆訊。

多明格斯被控上月底一周內,先後在戴維斯內殺害50歲男子布魯(David Henry Breaux)和20歲戴維斯加大學生納姆(Karim Abou Najm),又隔著帳篷刺傷64歲無家女子蓋爾莉(Kimberlee Guillory)至重傷。在蓋爾莉遇襲後兩天,警方收到熱心民眾舉報後,在納姆遇襲的美桐公園(Sycamore Park)附近拘捕多明格斯。

納姆的家屬周一亦有出庭旁聽,部份人身穿引印有納姆照片的T恤。

警方目前尚未交代犯案動機。戴維斯加大曾經證實,多明格斯原為該校生物學學生,但上月25日以學術理由被開除。檢方在周一早上初步聆訊會議上宣佈傳多張傳票,計劃將於6月6日的聆訊上,向法官出示精神保健機構Wellpath的紀錄和布魯案相關的戴維斯市消防官員的相關資料。

雖然刑事程序暫停,但多格明斯目前仍收押,不准保釋。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