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點第19選區論壇 3民主黨候選人政見相似

亞潮萌(AWA)於21日舉辦市議會第19選區民主黨候選人辯論,該選區涵蓋皇后區大雪點、白石鎮、貝賽、小頸和北法拉盛,擁有大量亞裔居民。候選人艾維拉(Tony Avella)、裴成進(Christopher Bae)和格拉茲諾(Paul Graziano)就教育、治安、難民收容所等議題分享政見。由於當地居民以中產階級為主,3位候選人的政見頗為相似,都比較保守。

在教育方面,關於州參議員劉醇逸提出的小班化法案,裴成進認為建設更多教室、僱用更多教師比小班化更現實,他將為此爭取資源和預算。格拉茲諾表示,當地學區很擁擠,若進行小班化,需要建設更多的學校,選址十分重要。艾維拉表示,小班化很難實現,至少需要5年。

談及特殊高中表示,艾維拉支持在皇后區建設更多的特殊高中,他認為找到合適的選址很重要。裴成進表示,特殊高中議題需要州府的支持,他獲得劉醇逸的背書,他們會在這方面保持合作。格拉茲諾說,他非常支持增加天才班和特殊高中,他認為托藤堡(Fort Totten)是一個不錯的特殊高中選址。

變裝皇后進公校讀故事項目(Drag Queen Story Hour)飽受爭議,遭到現任第19選區共和黨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屢次批評。裴成進表示,如果學生對性別認同有疑問,應該有人做出回答,該議題不應該變得政治化。

格拉茲諾說,他不反對變裝皇后在圖書館講故事,因為圖書館是非牟利機構,不會強制學生參加。他認為該項目不應該進入公校。艾維拉表示,帕拉迪諾曾說若該選區的學校接受該項目,她考慮不會給該校資金,「這是威脅,她沒有權力這麼做。」

關於治安,艾維拉支持將109分局一分為二,一個管轄法拉盛市中心,另一個管法拉盛北部地區。裴成進反對削減警費,並呼籲增加警力。格拉茲諾表示,一年半前,一名華人在他家門口遇襲,他將打擊仇恨亞裔犯罪。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左起:艾維拉、裴成進、格拉茲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