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聊天機器人 兩項功能有改善

谷歌聊天機器人Bard在月初的I/O大會上剛進行了重大升級,增加了新的語言和將覆蓋180多個新的國家,谷歌再次發出更新,將提高Bard提供信息摘要的能力,並會告知這些信息來自哪裡。

在最新的Bard更新中,谷歌改進了AI提供信息摘要的功能,讓用戶可以要求Bard總結一篇特定的文章或故事,或者對一個話題進行快速解釋,而不需要太深入。

谷歌稱,更新後Bard的摘要更簡潔,通過納入在大型語言模型中開發的進展,使其具有更好的摘要總結能力。對於用戶而言,如果想快速了解某個主題的要點時,這尤其有幫助。Bard不總是正確的,但會根據用戶的反饋不斷改進。

除此之外,谷歌也在「讓信息來源更有用」。該公司解釋說,會在回答中列出來源,並在文本中標註數字,給出來源鏈接。這類似於微軟搜尋器Bing運用GPT-4功能,儘管Bard仍然不會顯示大多數答覆的來源。谷歌上周在I/O大會上首次宣布了這項改進,它也適用於程序代碼。

谷歌說,Bard現在可以幫助您識別回答中的哪些部分與來源相匹配。對於有來源的回答,您會看到回答旁邊的數字。點擊數字可以識別出與來源相匹配的文本部分。此舉是想讓用戶更容易了解回答中的哪些部分與來源相符,提供與文本相匹配的來源鏈接。

這是本月在Bard更新日誌上發布的的第三次Bard更新,之前兩次是語言和地區擴展以及對谷歌Workspace辦公帳戶的支持。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