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提法案 為護理工人爭待遇

SEIU Local 2015工會支持AB 1672法案,為加州長期護理工人爭取福利。記者蘇婕雅攝

昨天下午,加州長期護理工人工會SEIU Local 2015在三藩市舉行答問大會,向工人們解釋由加州眾議員楊馳馬等提出的AB 1672法案,如何幫助工會的工人爭取他們應得的薪酬。州議員Liz Ortega和SEIU Local 2015工會主席Arnulfo De La Cruz也參與答問。

工會灣區副主席Feng Chen指出,為長者和殘障人士提供加護服務的工人們,確保了長者和殘疾人更有尊嚴、更舒服地在家中生活,對社會和個人來說意義重大。但工人們現在的時薪只有19.20元,根本不夠維持基本的生活開支。

楊馳馬解釋,AB 1672法案將幫助解決全州的不平等現象,簡單來說,該法案將製定一個全州統一的標準。「你們照顧著這個國家最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我們爭取為你們支付更高的待遇,以確保享有公平的工資和醫療保健福利。」

工會主席Arnulfo De La Cruz說,加州長期護理工人團體的非常重要,這是一個關乎種族正義問題,也是移民公平的問題。因為從事這項工作的大多數人都是黑人和棕色人種女性。而且女性居多,工作團體的薪酬影響他們的家庭,影響著整個社區。

州議員Liz Ortega二十多年來在勞工運動中為勞動人民而戰,她表示,大多數人更願意在家中接受護理,因為這樣對他們最好,家是熟悉和安全的環境。「我們必須做的是讓州府明白,投資於醫療保健和投資於你們所有人實際上從長遠來看可以節省資金。」她解釋,因為更少的人需要進入療養院,就會為州政府省錢,而且護理工人的收入提高可以照顧他們的孩子和家人,負擔得起房租,住得離工作地點更近,並且能夠在退休後投資於孩子的教育。本報記者蘇婕雅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