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刁縣動物園遭受風災暫關閉

野狼角遊樂區關閉。記者彭詩喬攝

3月14日的惡劣天氣使CuriOdyssey園區內至少倒了100棵樹。來自KTVU視頻截圖

位於聖馬刁縣野狼角遊樂區(Coyote Point Recreation Area)內的CuriOdyssey科學遊樂場和動物園由於在3月14日的風暴中遭受了破壞,將對公眾關閉至4月14日甚至更久。同時,野狼角遊樂區也因樹木倒塌造成長時間停電,整個園區將關閉至4月7日。

CuriOdyssey成立於1953 年,長期以來一直是深受灣區家庭鍾愛的遊覽地,並因倡導兒童參與科學學習而打開知名度。

據KTVU報導,主要緣由是在經歷了灣區近來的幾場風暴後,一顆倒下的大樹損壞了電氣設備。太平洋煤電(PG&E)表示正計劃重新通電,但只有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

CuriOdyssey的野生動物主管Nikii Finch Morales說,「這是一個森林覆蓋率很高的地區,幾乎一夜之間,這裡的景觀發生了如此戲劇性的嚴酷改變。」她介紹,樹木在大風中傾倒在了水獺展區,撞碎了設施後部的玻璃,還撞到了飼養員的宿舍以及鳥舍。Nikii表示,所幸所有動物都是安全的,但不管營業與否,他們都需要盡快恢復電力,因為他們有許多動物需要照顧。目前園區內所有的冰櫃都必須連接到外部發電機,否則將失去價值不菲的動物飼料。

CuriOdyssey的執行董事Aragon Burlingham表示,至少要到3月底才能恢復電力,然後還需要一兩周的時間來清理。他介紹到,整個園區大約有100棵樹倒下,且大部分是高聳的桉樹,有很多樹枝擋住了車道及停車場。

Aragon Burlingham表示目前最好的幫助是捐款,或者當他們重新開業時,呼籲居民回來參觀。他說,「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地方。」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