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德函聯邦檢察署 求協助遏制販毒猖獗

三藩市街頭毒品問題亟待解決。美聯社資料圖

布里德發函聯邦檢察署要求協助緝毒。美聯社資料圖

本報訊

三藩市警察局正努力解決人手不足問題之際,布里德市長本周發函北加州新任聯邦檢察官,請求協助遏制三藩市的毒品黑市。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布里德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是歡迎並尋求與新任聯邦檢察官合作的標準信件,但確實說明了市長在解決首要公共安全問題時面臨的挑戰。

布里德在函中表示,三藩市正在應付「當地多項嚴重的公共安全挑戰」,包括芬太尼導致吸毒過量死亡暴增、財產犯罪、槍枝暴力、以及由偏見引發的事件。

布里德稱最擔心的是氾濫街頭的毒品交易,毒販對警察、安全大使、市府工作人員和居民越來越咄咄逼人,在光天化日下進行的毒品交易場景發生層出不窮的暴力和槍擊事件。她指出田德隆(Tenderloin)的居民、商家和聯邦大樓的僱員都因此受到影響。

布里德在信中坦言:「我們當地的執法部門正在盡力打擊毒品交易,但問題的嚴重性超出了我們的能力。」她繼續表示,該市需要「司法部的額外和持續支持,以逮捕和起訴毒販。」

布里德在過去18個月一再重申,毒品黑市是不可接受的,一直努力與警察局合作,以取得持久性的進展。

布里德和警察局長施革(Bill Scott)表示,該局人手短缺,限制了對付包括毒品易等犯罪活動的能力。上月在田德隆商家的施壓下,兩人讓更多的警察加班,以在該社區打擊毒品交易。支持增加警力的倡導者表示,警方掃蕩了該區的販毒活動。但批評者指責布里德,重新點燃一場失敗的禁毒戰爭。

布里德反駁稱,許多居民都要求採取這些行動,並稱希望獲得更多援助,這促使她向灣區新任聯邦檢察官尋求支援。

拜登總統任命拉姆齊(Ismail J. Ramsey)為新任北加州聯邦檢察官,於3月21日宣誓就職。雖然拉姆齊之前曾在聯邦檢察署工作,但最近從事白領刑事辯護律師工作,代表因腐敗被起訴的前三藩市工務局局長努魯(Mohammed Nuru)。

本周初,在拉姆齊辦公室宣布起訴兩名在田德隆兜售芬太尼的屋崙男子後,希望對毒販採取更嚴厲行動的官員和倡導者,同聲讚揚拉姆齊。

《紀事報》聯繫拉姆齊辦公室,要求對布里德的信做出回應。辦公室發言人西蒙斯(Abraham Simmons)回覆一封電子郵件表示:「我們已經收到布里德市長的來信,正在安排與她會面,討論她的擔憂事項。」

地方和聯邦機構已經定期就起訴罪犯攜手合作。2020年以來,布里德的工作人員每隔一周就會與聯邦檢察署、警方以及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會面。聯邦執法部門擁有市機構所缺乏的一些權力和資源,最顯著的是跨越司法轄區工作的能力。

聯邦政府顯然已經插手對付田德隆的販毒活動,目前還不清楚它可能採取哪些比過去更有效的不同措施。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