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獲准要求製造商 增加零排卡車減空污

拜登政府周五為加州逐步淘汰各種柴油動力卡車的計劃掃清了道路。該計劃是加州大幅削減導致全球暖化的排放,改善沿海港口等交通繁忙地區空氣質量的努力的一部分。

加州某些空氣污染是全國最嚴重的。美國環保局的這一決定允許加州要求卡車製造商在未來幾十年內銷售越來越多的零排放卡車。該法規適用於廣泛的卡車,包括箱式卡車、半掛車、甚至大型客運皮卡。

根據《清潔空氣法》,加州擁有解決汽車和卡車污染的長期權力。今次的公告允許加州通過這些新的監管行動在減少運輸排放方面採取更多措施,」環保局局長瑞根(Michael Regan)在一份聲明中說。

州長紐森讚揚了加州在製定雄心勃勃的汽車排放標準方面的領導作用。

民主黨人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帶頭讓骯臟的卡車和公共汽車,即污染最嚴重的車輛離開街道,其他州和國家將排隊跟隨我們的步伐。」

聯邦環保局通常為乘用車、卡車和其他車輛的尾氣排放製定標準,但加州歷來被授予豁免權,以實施自身更嚴格的標準。紐森辦公室說,其他州可以效仿,有8個州計劃採用加州的卡車標準。在去年的一封信中,來自15個州、華盛頓特區和紐約市的總檢察長敦促環保局批准加州的卡車標準。

運輸部門佔加州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近40%。紐森已經採取行動,在2035年前禁止銷售完全使用汽油的新汽車。環保局尚未對這些規則採取行動。

新的卡車標準是針對卡車製造商和擁有大量卡車的公司。擁有50輛以上卡車的公司將必須向州政府報告如何使用這些卡車運輸貨物和提供班車服務的信息。製造商從2024年開始將不得不銷售更高比例的零排放車輛。根據卡車的類別,到2035年,零排放的卡車將必須佔銷售量的40%至75%。

加州在實施更嚴格的尾氣排放標準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甚至在聯邦《清潔空氣法》簽署成為法律之前就已如此。

但太平洋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維尼加登(Wayne Winegarden)說,現在採用加州的標準還為時過早。

「充電基礎設施肯定是不存在的」,他提到電動汽車的供電站,「而在充電基礎設施之上,我們還有電網問題。」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