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吸毒後遭搶劫 危險毒品奪走7命

曼哈頓至少有43宗吸毒案,事主都在酒吧神智不清後被歹徒搶劫財物,其中7人更因為吸毒過量喪命。

WABC報道,7名死者之中,包括33歲男子安伯格(John Umberger)和25歲青年拉米雷斯 (Julio Ramirez),2人去年在「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喪生後,案件本月初終確認為兇殺案,檢方上星期從大陪審團取得6名涉案人士的起訴書。

警方目前正在追捕這些涉案人士,並計劃以二級謀殺罪控告其中至少2人,其他指控包括搶劫、身分盜竊、重大盜竊和合謀。大陪審團上星期起訴後,當局現在正尋求以更高罪名逮捕這些人,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被捕。28歲青年巴茨(Andre Butts)是追捕目標之一,他去年6月曾經被控在拉米雷斯死後數小時,使用拉米雷斯的信用卡購買2對價值540多元的運動鞋。

警方指前年9月至去年8月期間,有17宗涉及毒品的搶劫案,都與安伯格和拉米雷斯遇害的形式相似。有些受害人在酒吧吸食受污染的麻醉藥或大麻後,手機就會被搶走,銀行戶口內的大量存款,也會被匪徒以面部識別解鎖方式轉出。

另外26宗搶劫案在去年3月至8月發生,毒品藥力生效後,受害人會被暴力搶走身上現金、珠寶和手機,匪徒之後同樣會在受害人的銀行帳戶轉出存款。有些案件更加是在酒吧附近發生,事主被匪徒直接搶走珠寶和現金。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