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畫在瓦努阿圖設大使館 抗衡中國印太地區影響力

美國國務院表示,計畫在南太平洋島國國瓦努阿圖開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美國國務院星期五(3月31日)發表聲明表示,在與美國印太戰略保持一致的情況下,在瓦努阿圖的永久外交存在,將加深美國政府與瓦努阿圖官員和社會的關係。聲明還稱,美方在瓦努阿圖首都維拉港(Port Vila)開設大使館,將促進兩國在潛在雙邊合作和援助領域上的發展,包括應對氣候危機。

瓦努阿圖擁有31萬9000人口,分佈於80個島嶼上。目前美國駐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外交官兼任在該國的外交事務。較早前關閉了30年的美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館重開。除瓦努阿圖外,美國還計畫在基里巴斯、馬爾代夫及湯加等太平洋島國設立大使館。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