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校收大量威脅 胡楚稱虛報來自海外

州長胡楚於31日向記者表示,紐約部分地區的學校出日前受到毫無根據的槍擊威脅,目前未知是由誰人發出,稱有很可能是來自海外人士。

NY1報道,胡楚表示,於30日合共收到36宗校園槍擊威脅事件,主要集中在哈德遜河谷和首都地區,但也包括紐約中部和紐約西部的學校。州警合共派員前往226間學校調查及戒備。

胡楚說,「我想讓家長們知道,我們認真對待每一宗威脅事件,並把其視為真實。但現實是,這些行動只是為了擾亂學校系統及整個社會,企圖造成混亂。」她指出,這類虛假威脅來自外國,大多直接打到學校辦公室,試圖造成破壞。

州長說,「在部分情況下,這些威脅來電在背景中有類似槍擊聲,令一切聽起來很合理,以為真的發生了響槍事件。」

本周在田納西州一間私立學校發生槍擊事件後,造成3名學生及作人員死亡。胡楚慨嘆說,「因此,對於紐約各地的家庭來說,這是痛苦的一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