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馬威:深新ETF通加快中國公募基金公司佈局新加坡 關注ETF綠色投資

深圳證券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的兩支聚焦綠色金融與科技創新的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產品去年底在兩地互通並同步上市。南方基金投資經理李佳亮表示,由於起步較晚,而且去年受到經濟和國際環境的影響,令內地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市場出現一定程度的調整,但隨著中國雙碳戰略的穩步推進、ESG信息披露制度進一步完善、ESG評價方法和質量持續加強,社保等長期資金參與度持續提升、可持續投資理念的普及,以及全球範圍內能源危機的緩解和相關機構對於ESG的監管的規範化,料內地ESG指數及指數化投資仍有較好的發展空間。

畢馬威中國資產管理業主管合夥人王國蓓表示,深新ETF通除了有利於進 一步豐富跨境基金產品體系,也加快中國公募基金公司佈局新加坡市場,並提升國際影響力。

畢馬威中國ESG諮詢合夥人蔡詩聰指,在ESG投資中, ESG指數和被動投資是一種典型的結合方式。ESG指數可以為被動投資提供企業ESG表現的參 考,從而引導投資者投資那些具有較好ESG表現的企業。這種結合的投資方式,不僅可以降低投資 風險,還可以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的長期收益。未來,ESG 投資的發展將受到投資者偏好、政策、 監管驅動和社會趨勢等多重因素的影響。

新加坡交易所上海辦公室總經理陳世亮認為,深新ETF互聯互通實現了中國ETF走出去、新加坡ETF引進來,不但豐富了跨境基金產品體系,為兩地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選項,也發揮中國與新加坡資本市場的互補性。去年落實的深新ETF互通首批北向ETF,為境外投資者提供便捷投資A股市場的投資工具,進一步推動中國資本管理機構和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和國際化發展進程。同時,深新 ETF 互通的首支南向 ETF-南方基金-南方東英銀河聯昌亞太低碳ETF,也為境內投資者開闢了投資 11 個亞太經濟體中多達200隻大中型股票的渠道,挖掘亞太增長潛力。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