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副檢察官HATAMI啟動競選造勢活動 華裔民選官員出席支持

哈塔米(左四)與秦振國(左五)及華人社團支持者現場合影。記者陸新攝

哈塔米攜全家到場,發表競選理念。記者陸新攝

3月29日,洛杉磯縣地方副檢查官哈塔米(Johnathan Hatami)在惠提爾市(Whittier)舉辦選舉造勢大會,正式宣佈競選洛杉磯縣檢察官職位。在到場支持者們的掌聲及歡呼聲中,哈塔米攜夫人及一雙兒女一起來到現場與民眾見面,並發表競選理念。

會場上,哈塔米直接向現任洛縣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喊話,「該是你走人的時候了,我要來取代你。」他強調,對於犯罪行為應該做到「應訴盡訴」,並誓言要嚴懲毒販,尤其是危害極大的新型毒品「芬太尼」的販售者,以保障下一代孩童的安全及社區治安。

惠提爾市市長維納蒂尼(Joe Vinatieni)、副市長Jessica Martinez及三位市議員、弗雷斯諾縣檢察官Lisa A .Smittcmp、核桃市華裔市議員秦振國(Eric Ching)等民選官員到場支持。著名美食家林慧懿、洛杉磯加州亞裔共和黨婦女聯盟會長黃趙企晨及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基金會(TACF)的代表Sue Ho等華人社區社團人士也到場參與支持。

維納蒂尼首先代表市議會5名成員發言指出,由於賈斯康對「輕罪」不予起訴的施政方式,造成洛杉磯縣整體公共安全及社區治安都出現嚴重的問題。我們需要一位向哈塔米這樣的檢察官,幫助我們社區從新回到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一些「芬太尼」毒品受害者的家屬也到場表示對哈塔米競選的支持。家屬代表現場控訴了毒品讓他們失去自己的家人,而販售者則在網絡上繼續販賣而逍遙法外2年之久,在這期間芬太尼毒品足以殺死25萬成年人。

哈塔米指出,自賈斯康上任公佈的66條備忘錄表明,他不重視公共安全、仇恨犯罪及對於槍支暴力的起訴,不尊重受害者及家屬,甚至警方。至此使洛杉磯縣槍支暴力案件大幅上升,公共交通工具也成為最危險的犯罪場所。他強調,他視為公共安全為第一要務,重視受害者與家屬的法律權益,對於任何的暴力犯罪行為予以起訴,並確保洛縣檢察官辦公室透明化運作。讓所有洛杉磯人,不論貧賤富貴都能獲得平等的司法權益。哈塔米最後強調,懇請大家給予他支持,一起努力改變現況。

秦振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喬納森·哈塔米為保護我們的孩子不懈努力。 從最初在保護受虐兒童部門工作到今天,他一直以同情心和自身勇氣代表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屬。他表示,「根據我與喬納森一起合作的個人經歷,我知道他將繼續伸張正義,並作為一名出色的地方檢察官,將為我們的社區治安保駕護航。」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