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加價敲定 5月起漲至1385元

呼叫普通救護車費用將從目前900元,加至1385元。 Kevin Hagen/紐約時報

紐約市消防局(FDNY)已敲定救護車費用提高50%以上的方案。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市記錄顯示,通過911系統呼叫普通救護車的費用將從目前900元,飆升至1385元,加幅高達54%,新收費將於5月1日生效。此外,前往醫院路程收費將由每哩15元,提高到20元。

除了普通救護車加價之外,高級生命支持緊急運輸的收費也將出現小幅增長,這些服務由擁有更多訓練有素的護理人員提供,他們可以執行高級醫療程序,例如為患者插管或插入靜脈注射。

根據公告,有數十名紐約人在公開聽證會發表了看法,批評加價做法「毫無根據」。但市消防局反駁說法,稱加幅事實上只是由保險公司支付,並有助於抵銷911系統的沉重負擔。此外,當局也會其他計劃為低收入人群免除救護車費用。

救護車上一次加價是於2021年,當時從原本的775元上漲16%,至現時900元。據市消防局發言人稱,新收費預計將於本財年創造超過400萬元的額外收入,並於整個2024財年創造超過1600萬元收入。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