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加州過舒適生活 單身人士年入須超7萬

洛杉磯市中心。洛杉磯時報

由於通貨膨脹和生活費用高昂,很難有財務安全感,尤其是加州居民。想在加州過上舒適生活,個人年收入需要多少?最新數據顯示,在洛杉磯、柏克萊和聖地牙哥等大城市,單身人士得賺取超過7萬6000元才行。

據KTLA 5報道,理財網站Smart Asset採用麻省理工學院最新生活工資計算器數據和50/30/20預算法,計算出全美25座大城市、沒有孩子的單身人士若想過上舒適生活所需賺取的稅後年薪。

50/30/20預算法是將一個人的預算分成三類:基本生活開支、可自由支配開支及儲蓄或償還債務。

預算法要求將工資的百分之50用於支付基本生活費用,比如房租和賬單;百分之30用於個人支出,百分之20則存入儲蓄賬戶或用於償還債務。

數據顯示,在三藩市、屋崙和柏克萊地區需要賺取8萬4026元才行;聖地牙哥、丘拉維斯塔和卡爾斯巴德為7萬9324元;洛杉磯、長堤和安那罕地區為7萬6710元;河濱、聖伯納丁諾和安大略地區則需6萬7060。

無庸置疑,居住在加州的人需要高薪才能在此過上所謂「舒適」的生活。

相較之下,聖路易斯、底特律和聖安東尼奧的人只需要在稅後賺取5萬7000至六萬元便可達成目標。

Smart Asset指出,以下城市被認為不需要賺取高薪也能過上舒適生活的前幾名城市: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為5萬7446元;密西根州底特律、沃倫和迪爾伯恩地區為5萬8358元;德州聖安東尼奧和新布朗費爾斯地區為5萬9270元;大賓州地區的費城、卡姆登、威爾明頓為6萬1678元;卡羅萊納州地區的夏洛特、康科德和加斯托尼亞為6萬2110元;德州休士頓、兀蘭和糖城則為6萬2260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