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聲援性小眾族群 樹敵過多需調整政策

州參院執行主席艾特金絲提法案終止旅行禁令。美聯社資料圖片

當北卡羅萊納州在2016年禁止跨性別者在公共建築中使用其性別認同的洗手間後,加州以禁止州政府資助前往該州和任何其他制定法律歧視性小眾(LGBTQ)的州作為報復。

但在七年之後,隨著大多數共和黨領導的州實施越來越多反性小眾的法律,使加州現在禁止州資助前往旅行的州,佔全國將近一半,這引發了不少問題。

該禁令意味著公立大學的體育校隊,必須尋找其他方法來支付到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等州比賽的旅費。禁令也使加州在實現其他一些政策目標變得棘手,例如使用州政府資金支付住在其他州的人到加州進行墮胎的費用。

州參院領袖艾特金絲(Toni Atkins)周三宣布提出一項欲終止該禁令的法案,以在這些州進行宣傳活動取而代之,從而促進全國各州對性小眾的接受和包容。

身為女同志的艾特金絲表示:「我認為兩極分化是行不通的,我們需要調整策略。」

加州的旅行禁令自2017年起生效。州檢察長編制一份受禁令約束的州名單,隨著許多州通過法律限制醫生向未成年人提供性別肯定治療,並阻止跨性別女孩參加符合其性別認同的學校體育活動,該名單迅速變長。

如今,該禁令涵蓋23個州: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北卡羅萊納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萊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德州、猶他州和西維吉尼亞州。

禁令適用於州機構、部門、董事會和委員會等等,包括與加州大學(UC)和加州州立大學(CSU)屬於相同系統的學校。

這意味著如柏克萊加州大學等學校,不能使用州政府資金讓其足球隊前往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參加客場比賽。由於與這些學校隸屬相同的體育聯賽,他們必須與其比賽。

在加州議會推翻該禁令可能很困難,因為目前已有一成的議員自認是性小眾。艾特金絲表示,將在周四正式提出這項法案,該案必須經過州參眾兩院審查才能成為法律,這個過程將需耗費數月之久。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