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丹麥夏蘭特」來勢洶洶

過去的一星期國際賽事,有不少令人跌眼鏡的賽果,兩場3:2的比賽令我印象深刻。其中比利時作客3:2擊敗德國,比利時有在德國長大的教練泰迪斯高新官上任反攻家鄉,加上踢走夏薩特等老將,整隊比利時有煥然一新之感,踢來清風送爽;更吸引眼球的還有世界排名過百,由亞洲轉戰歐洲的哈薩克3:2奇迹反勝丹麥,不但入球精采,更令我知道哈薩克原來國土遼闊,版圖橫跨歐亞,首都艾斯坦拿更是離開歐洲地域數以千里之遠,非常有趣。

敗方丹麥亦不乏可觀之處,有一名年輕新星打出名堂,兩場歐國盃外圍賽共入5球,頓時被封以「丹麥版夏蘭特」的稱號,他就是剛滿20歲,效力意甲阿特蘭大的凱倫。此名身材高大,步大力雄的前鋒其實今季初才從奧地利聯賽來到意甲。上半季,只見其身體條件優秀,但仍未認識意甲風格,踏入下半季開始,入球立刻多起來,世界盃後在聯賽共入7球。其實,當今球壇因戰術考慮,每隊往往只以單箭頭迎敵,其實對年輕中鋒是超級極之難,因此值得大家好好留意。

阿特蘭大對上5場作客錄得4場敗績,但對手偏強,而且今場有荷蘭中場古普美拿斯復出領軍,面對聯賽至今只曾一勝的對手克雷莫納,只讓半/一,實在太輕鬆了。馬高

—–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