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南加州雨水豐沛 蚊子恐將大爆發孳生

南加州本季雨水豐沛,蚊子恐將大爆發孳生。abc 7

近日多道暴風雨帶來豐沛雨量,緩解持續多年的乾旱,但同時也衍生出另一個問題,入春加上雨水將有助於蚊蟲孳生,當局呼籲居民提前做好防蚊準備。

《abc 7》報道,聖蓋博谷病媒蚊控制局的卡布雷拉(Pablo Cabrera)強調,蚊子很快就會從幼蟲變成成蟲,然後開始叮咬人類。

茂密的植被和死水益於蚊子生長與藏匿。實際上,蚊子僅需要少量的水便可產卵,而且隨著歷史性的降雨,當局要求居民遵守三件事:傾倒、投擲和保護。

該局敦促居民每週要清除倒掉積水,扔掉留在屋外任何可能會積水的未使用容器,噴灑驅蚊劑保護自己免於被蚊蟲叮咬。

卡布雷拉表示,目前工作人員還未捕捉到任何成年蚊子,但一旦乾燥、溫暖的天氣來襲,情況將會大轉變。

他說:「這將會替蚊子的生長和繁殖創造出完美的環境,然後就會發生大家都熟悉的蚊蟲叮咬干擾情況。」

當局強調,透過傾倒住家周圍的死水還能夠幫助避免西尼羅病毒進入社區。

卡布雷拉指出,西尼羅病毒是一種鳥類疾病,一旦在所在地區看見死鳥,即是存在西尼羅病毒的危險信號之一。

因此,降雨有可能意味著,一旦天氣變暖時,南加州將會出現更多的蚊子。

有關防蚊和西尼羅病毒等相關訊息可參閱網站:https://www.sgvmosquito.org/west-nile-virus-activity-in-san-gabriel-valley。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