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慶親證 迷幻藥抗抑鬱

州參議員威善高。美聯社資料圖片

SB58法案即《管控物質:某些致幻物質去罪化》,規定21歲以上的個人擁有、準備、獲得、轉讓或運輸特定數量的迷幻藥(psilocybin, psilocyn)、二甲基色胺(DMT)等物質,作為個人使用、協助或協助使用是合法的(lawful)。但將處罰在校園內持有,或轉給21歲以下人士者。法案一併廢除禁止種植、轉讓或運輸和有迷幻藥的材料的規定。

提出這項立法的參議員威善高指出,迷幻藥作為傳統藥物已經使用了數百年,「現在它們為眾多退伍軍人提供了改變生活的治療,這些物質不會讓人上癮。」他指出,加州正處於精神健康危機之中,所有有需要的加州人都應該獲得這些有效的治療,無論他們是否有能到海外求醫。

三藩市退伍軍人華裔委員陳國慶自己使用迷幻藥來對抗抑鬱症和焦慮症。他指出,讓21歲以上的成年人服用迷幻藥一事合法化,是朝著以證據為基礎的藥物政策邁出的明智一步。「在前線為國家服務的退伍軍人,當他們需要使用迷幻藥來對抗創傷後應激障礙和拯救自己的生命時,不應該置於被逮捕的風險中。」

法案獲得眾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羅達倫(Evan Low)、李天明(Alex Lee)等支持。本報記者彭詩喬灣區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