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券額外補貼結束 紐約市逾百萬人陷困

聯邦政府因應新冠疫情而額外提供的糧食券(SNAP)補貼,近3年來一直援助著大批民眾。但隨著額外援助本月1日結束,預計全國有超過3000萬人獲得的資助減少,其中紐約市料佔150萬人,涉及福利達每月1億6000萬元。

有非營利組織呼籲當局食物銀行增加撥款,以補助基層所需。

《紐約時報》報道,猶太人非牟利組織「大都會委員會」(Met Council)的執行總監格林菲爾德(David G. Greenfield)表示,援助結束對紐約市於超過100萬來說是場災難。該組織屬下有100家食物銀行,不少受惠者反映稱,他們正面對藥物短缺、無力支付房租等難題。

格林菲爾德向市長亞當斯及市議會呼籲,應在明年的預算中撥出1300萬元,作為食物銀行的緊急資金。他指出,市民對食物銀行的需求正持續增加,與2019年相比,去年增加了66%以上。格林菲爾德說,「一位3孩之母剛告訴我們,她正在考慮離開紐約,因她負擔不起住在這裡的費用。」

部分民眾直言,額外援助結束令家庭百上加斤。24日下午,在哈林區的一處食物銀行營運的社區廚房,有數十人前來享用熱騰騰的午餐。當中包括69歲退休法語教師格蘭杜(Jocelyne Grandu),她原本每月獲得額外80元的食品券。她坦承,現在連買牛奶也覺得困難,更加需要依靠食物銀行。

市長辦公室發聲明中承認,SNAP的額外福利終止,對靠此維持生計的家庭來說是一個挑戰。不過,市長發言阿隆(Jonah Allon)並未回應為食物銀行增加撥款的請求,只稱會繼續竭力援助有需要的人。

根據財政監督組織人「公民預算委員會」(Citizens Budget Commission)的分析,市府這幾年正面臨120億元的預算缺口。

亞當斯上任翌年便提出一項5億5000萬元的削減開支計劃。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