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亞馬遜考慮收購AMC院線

在28日美股盤中,一則亞馬遜有意收購AMC院線的消息瞬間點燃了投資者的熱情,使得AMC院線股價跳漲21%,觸及日高5.5美元。

有消息指出,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已派遣其投資顧問和頂級娛樂業主管探討收購AMC院線的計劃。亞馬遜去年完成了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影業的交易,以在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加強其Prime Video流媒體服務。

此前有報道指出,亞馬遜計劃每年發行10到15部院線電影,而AMC院線則可以作為這些影片的上映平台。有內部人士稱,貝索斯可能在等待AMC院線繼續下跌的時機,甚至可能等AMC宣布破產,再出手收購。

自從取消新冠疫情的限制以來,電影院正在努力吸引觀眾,因為成本上升迫使人們削減家庭外娛樂的支出,而更多地用於雜貨和租金。韋德布殊證券表示:「鑒於AMC的巨額債務和膨脹的估值,我們認為它總體上不可能成為收購目標。」

根據Refinitiv的資料,AMC的長期債務總額為51.7億美元。27日尾盤,AMC院線股價漲幅縮窄,收市漲13.19%,報5.15美元,目前該股市值約為27億美元。

作為著名的「網紅股」之一,在Reddit散戶論壇的推動之下,AMC院線的市值曾在2021年6月超過230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