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會攜家長教師提訴訟 阻特許學校與公校共用校舍

紐約教師工會(UFT)昨(28日)攜一些家長和教師向曼哈頓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市教育局在安排兩所成功特許學校分校與公校共用校舍的過程中違反了州法及教育局自己的規定,要求暫停兩所特許學校入住。兩個受到影響的公校校園分別為皇后區遠洛克威的Waterside領導力學校,以及Origins高中、Professional Pathways高中和New Visions數學科學特許高中所在的羊頭灣教育校園(Sheepshead Bay Educational Campus)。訴訟指教育局在對選址進行調查時未考慮到新的小班制州法帶來的影響,特許學校的入住將使公校學生失去至關重要的校園空間。

紐約市教育政策小組在去年11月和12月投票通過了教育局將兩所特許學校安排到皇后區和布碌崙這兩所公校校園,與公校學生共用校舍的決定。

昨日的訴訟由教師工會與法律正義維權基金會和受影響學校的一名教師和多麼家長共同提出。訴訟指出,教育局沒有深入分析共用校舍對已經在這些公立學校就讀的學生的影響,因而是「誤導了家長、公眾和教育政策小組本身。」

根據訴訟,教育局在評估共用校舍的影響時,假設受影響的公校目前的班級規模將繼續下去,卻忽略了新的州法對小班制的要求。小班制法律要求所有學校必須將幼兒園到三年級的班級人數限制在20名學生;四年級到八年級23名學生;九至十二年級的25名學生,各校必須從明年秋天開始在五年內分階段達到目標。

訴訟稱受影響的兩所學校的許多班級人數現在都遠遠超過限額,需要使用更多的空間才能將班級規模降低到規定的水平。但教育局的評估報告中,對此沒有提及,也沒有提到如何為這些公校拓展空間,以便將來能夠將班級規模減少到規定的水平。報告中也沒有提到Waterside領導力學校的學生將因為共用校舍失去科學實驗室,而羊頭灣教育校園中的四所學校可能因此失去提供干預和特殊教育所需的專用教室。

Waterside領導力學校家長會主席Estherll Dorancy說,教育局在做出共享校園決定時,家長們毫不知情,學生們將失去的減少班級規模所需的教室,而科學實驗室對於他們通過八年級的州科學考試也不可缺少。

原告方要求法庭發出禁令,暫停兩所特許學校入住,待教育局向受影響的學生、家長、社區和教育政策小組提供足夠的具體信息後再做決定。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