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兌現店告胡楚 限制收費打擊業界

紐約多間支票兌現店聯手控告州長胡楚,指紐約州金融服務廳限制收費的新例,令行業面對通脹高企時更雪上加霜,是「任意及魯莽」的舉動。新例導致多間店倒閉,對低收入區的影響尤其嚴重。

《紐約郵報》報道,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2022年評估,支票兌現行業因限制收費的新例造成營利下降,將令多間支票兌現店無利可圖,被逼結業。「Financial Services of New York」、「Baychester Payment Center」、「Challenger Check Cashing Corp」及「David’s Check Cashing Inc.」日前在曼哈頓高等法院提出訴訟。

「CheckChangers」店主西格爾(Andrew Siegel)原本擁有6間支票兌現店,過去1年被逼關掉2間,他指新例令利潤過低無以為生,接下來打算再關掉在低收入的布碌崙Gravesend營運了50年的老店。

他表示那是「困難的決定」,指大批居民依賴他的店,領取社會安全福利金及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有行動不便的居民表示,該區已沒其他支票兌現店,關店將對社區造成破壞性影響,直斥政府自以為政策能幫助市民,結果愈幫愈忙。

紐約州金融服務廳今年1月推出新例,把政府支票兌現費用由2.27%降至1.5%,其他支票則降至2.2%;指舊有收費率過時、不恰當和懲罰性,對低收入人士,特別是新移民及有色人種社群造成負擔。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