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丟空餐盤抗議 促胡楚擴免費午餐

一群學生28日在州議會大廈向州長胡楚辦公室門外拋棄空午餐托盤,以抗議她反對為公立學校提供免費午餐的計劃。

《紐約郵報》報道,據胡楚政府稱,目前約有75%紐約公立學校學生可以免費享用餐點,但兩黨政客希望爭取更多。

州參議會農業委員會主席辛奇(Michelle Hinchey)在28日舉行的集會上說,「隨著我們進入預算談判最後幾天,我們需要確保全民學校餐飲的提議仍然是重中之重。」

該項兩黨計劃已得到了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及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的支持,但目前胡楚已表態反對。

女州眾議員羅哈斯(Jessica González-Rojas)說,「在我們的預算過程開始之初,州長胡楚呼籲打造一個更宜居、更安全的紐約。但在過去2個星期,來自水牛城、威徹斯特和長島各地家庭,都是圍繞著同樣目的集會:呼籲讓孩子吃飽。」

支持者強調,目前在康州、加州和科羅拉多州等其他州份,已實施了新法律,為任何想要服務的學生提供免費食物。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