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公司負責人故意欠稅 判入獄兩年 賠償279萬元

南加州鑽石吧一名亞裔男子本週因未向美國國稅局繳納其柯維納市僱傭人員公司所積欠超過20萬元的薪資稅而被判入獄兩年,他還必須支付279萬元賠償金。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法庭文件顯示,Robinson Rin Yang使用Robert Mora和David Lee兩個名字,他於去年12月坦承一項故意不繳納雇用稅的罪名。

現年54歲的Yang於2016年3月至2020年3月在柯維納市經營一間名為「B&S Staffing」公司。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量刑備忘錄指出,在被告經營管理下,「B&S Staffing」公司長期未繳納聯邦雇用稅,也未能及時提交聯邦雇用稅申報表。儘管被告知道公司稅收債務不斷擴大,他還是多次利用對公司的控制權,直接從公司銀行賬戶中取款,以謀取個人利益和支付其他費用。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從2017年年中到2019年底,該公司累積大量未繳納的雇用稅負債,未能及時繳納雇用稅存款,同時也多次未及時向美國國稅局提交季度雇用稅申報表。

當局表示,被告沒有向美國國稅局繳納所有雇用稅,其中包括所得稅及從員工工資中預扣的社安稅和醫療保險稅。

「B&S Staffing」在兩年半內累積279萬1783元的未繳雇用稅;根據聲明,被告同意支付該筆錢作為對美國國稅局的補償。

在犯罪發生時,Yang先前因員工賠償欺詐和未提交國家雇用稅申報表而被定罪,目前正處於緩刑。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