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廠爆炸死者增至5人 煤氣公司稱未接洩漏報告

賓州西雷丁(West Reading)當局26日表示,24日下午發生的R.M. Palmer巧克力工廠爆炸意外中,當局仍在調查爆炸原因。意外造成至少5人死亡,至今(26日)仍有2人失蹤。至於在事發後在現場瓦礫下找到的一名女子,當局表示獲救時情況樂觀。

綜合《紐約時報》和美聯社報道,西雷丁警局局長霍爾本(Wayne Holben)稱,該意外炸毀了工廠區內的一棟兩層高廠房,並破壞了另一棟建築物。工廠所在的西雷丁住有大約4500人,位於費城西北約60哩、斯庫爾基爾(Schuylkill)以西,與繁忙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僅僅相隔一個街區。

意外現場在25日下午繼續進行搜救,救援人員出動熱成像設備和搜索犬尋找倖存者,並使用重型設備謹慎地清除現場的碎片。消防局局長莫耶在同日晚表示,由於爆炸威力強勁,以及事發已經過了這麼久,找到倖存者的機會正在「迅速下降」。

守候在現場的岡薩雷斯(Frankie Gonzalez)表示,他的姐姐塞德諾是該工廠的員工,也是其中一名失蹤者。岡薩雷斯表示,其他員工告訴他說,爆炸發生前,員工們曾向工廠經理報告稱聞到了煤氣。他的兒子和侄子也曾在去年於工廠工作,亦曾向主管報告稱聞到了煤氣。

服務該區的煤氣及電力公司UGI Utilities表示,爆炸破壞了一些UGI設施,因此公司暫停供應煤氣以協助救援工作,又說UGI在事發前並無接獲任何聞到煤氣或煤氣洩漏的報告。R.M. Palmer表示,由於電話、電郵及其他通訊系統發生故障,公司只能依靠緊急醫務人員和災難恢復組織來幫助傳遞資訊。

賓州和地方當局曾在死亡人數上出現分歧。賓州緊急事務管理局25日早上表示,事件造成5人死亡和6人失蹤,但是西雷丁當局在同日晚上駁斥稱,死亡人數為3人。當局表示,至少有10人被送往雷丁醫院,其中兩人已經轉院,另外兩人已經出院。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