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不穩男子揮刀 無視警員命令捱槍

警方在現場找回男子的刀。 NYPD圖片

當局表示,一名揮刀男子於26日被警察開槍擊中受傷。

《紐約郵報》報道,事發於早上10時左右在Grand Concourse近East Kingsbridge路的公寓大廈,第52分局警員接報趕到現場後,遇到一名男子持刀向他們走近。

市警總巡長切爾(John Chell)表示,報案者是男子的父親,他稱兒子出現精神不穩的情況,覺得自己正在被跟蹤及迫害,更威脅說如果見到警察就會殺死他們。

切爾指出,到場警員在公寓裡遇上男子的父親,其後該精神不穩的男子走出來。當他見到警員後,馬上丟下手裡的袋子並拿出一把廚房用刀,開始衝向警員。

據報道,當時警員多次下令男子放下武器,最後因對方沒有遵從而開火。擊中男子後,警員當場進行急救及叫救護車,男子被送往醫院後情況危殆。

切爾指出,紐約市警務處正在審查現場警員隨身攝影機拍下的28秒視頻。當局暫時未公布涉案男子的身分。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