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不認同發文攻擊檢方 否認前總統捏造被捕消息

協助前總統特朗普處理掩口費案件的律師承認,特朗普公開指責主導調查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的做法不智,但堅稱確有跡象顯示特朗普可能被捕,前總統並非捏造消息誤導公眾。

綜合NBC、《國會山報》與Politico,特朗普的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26日在多家電視節目亮相,他否認特朗普日前發放虛假消息,宣稱自己將在21日被捕,相反是因為曼哈頓地檢辦公室確實「洩漏大量消息」,因此特朗普才做出這樣的反應。塔科皮納表示,當時盛傳的流言分別來自特勤局、紐約警方等不同執法部門,律師團隊因此在20日開會,討論翌日特朗普一旦被捕後的對策,而在過程中特朗普沒有造謠,也絕不希望自己被逮捕。

事件發酵期間曾有消息透露,特朗普認為自己如果被捕,能夠藉此營造悲情形象,動員保守派選民支持,因此反而有利他競逐2024年大選。

不過塔科皮納表示,並不贊同特朗普發文攻擊曼哈頓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特朗普的相關留言「不明智」,而特朗普意識到帖文有問題後,已經迅速撤回信息。但塔科皮納拒絕為此譴責特朗普,表示自己僅是律師,而不是特朗普的「社交媒體顧問」。當主持人追問,2021年1月已經發生國會騷亂,這次掩口費案發展到現在,會否引起新的動盪時,塔科皮納表示特朗普當年的言行並未引發國會騷亂。

隨著掩口費案進入關鍵階段,特朗普日前在自己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發文,聲稱自己是史上得票最多的總統,一旦遭遇「虛假指控」,可能會引發「死亡和破壞」,為國家帶來災難後果。帖文還附上特朗普手執棒球棍、站在白艾榮照片旁邊的圖像,似有威嚇意圖。與此同時,白艾榮已經收到死亡恐嚇,其辦公室更收到裝有可疑白色粉末的信件。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