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哈羅決堤規模尚小 不符合聯邦賑災資格

帕哈羅遭洪水淹沒卻無法得到聯邦救援。美聯社資料圖片

蒙特利縣帕哈羅河(Pajaro River)堤壩發生決堤事件已經過去將近兩周,洪水淹沒了附近的非建制社區帕哈羅,造成大約3000名居民流離失所,縣官員估計可能需要數月之後才能返回家園。儘管紐森州長承諾即將向聯邦提出援助請求,但迄今卻遲遲未見行動。

《洛杉磯時報》報道, 日前到帕哈羅巡視災區後紐森在記者會上講述危機發生後不久就給拜登總統打電話,聲稱總統告訴他:「一旦你獲得災情評估報告,就告訴我。」

然而,據州長的緊急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除非官員能夠擴大災區範圍,或許包括圖拉爾(Tulare)和金斯(Kings)等經歷大面積洪災的縣,紐森提出這樣的要求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緊急事務辦公室危機通訊主任弗格森(Brian Ferguson)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對於什麼是「災難」,制定了相當複雜的標準。他認為,到目前為止,帕哈羅決堤事件還沒有資格,通常必須要有1200棟房屋遭到嚴重破壞或摧毀。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處長努涅斯(George Nunez)表示,帕哈羅只有903棟建築物遭到破壞,其中僅六棟受損嚴重到無法進入。但是,對一個長期被邊緣化和忽視的社區來說,這仍是一個打擊。

自洪水發生以來,上周四居民首次獲准進入鎮內,檢查他們的房屋和財物。

本月稍早,一名聯邦官員告訴《洛杉磯時報》,政府工程師多年來就知道保護該鎮的堤壩可能決堤。這位官員承認,當局從未擬定改善計劃,部分原因為「那是一個低收入地區,住在那裡的主要居民為農場工人。」當地居民和商家對政府的回應態度越來越感到失望。本報訊

加州